close

朱立倫 報系資料照

分享 警察工作繁瑣、壓力大,警政署減少警察協勤工作,以「回歸專業」;新北市長朱立倫倒認為應檢討哪一些協勤工作可以用資訊觀念來取代、用科技方法來解決,如此一來,可以做的事可能更多且更有效率。

朱立倫上午主持市政會議,在聽取警察局長胡木源針對治安決策資訊服務系統進行專案報告後指出,警政工作包括治安、交通和為民服務三大區塊,如何整合來自中央、地方政府和民間的資訊、資料和資源,是推動警政工作首重要務。

朱立倫說,以監視器為例,現在不只重要路口,店家也多有裝設,不只可用在犯罪調查,也可用交通流量分析哪個時段最塞車、車流量最大,交通疏導警力該如何調整,朱立倫指出,只要運用資訊成功的國家,警察工作量和壓力相對減輕許多。

「討論哪一些工作該做?哪一些不該做?倒不如檢討哪一些工作可以用資訊觀念來取代,用科技方法來解決。」朱立倫表示,有些工作運用對的方法就可以做的更有效率,還可以做更多事,減少工作壓力。

朱立倫也提到警察士氣的提升,他說,現階段的民主還是初期,為打破一切權威,因此讓警察在執法上遭遇許多挫折,甚至羞辱、受到委屈,但警察代表公權力,「同仁是對的, 我們就一定要給予支持」,維護警察尊嚴,提升警察士氣和光榮感。





facebook行銷

arrow
arrow

    walkerjo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