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祥水晶專賣

正覺同修會總持咒
正覺各地課堂:請上網檢察 釋教正覺同修會全球資訊網

轉載於


如另有問題未決,建議是請樓主您、網友您當一心恭順請示異常慈悲十分有智慧的正覺 親教師菩薩開示講解!(註:由於都是義工菩薩,所以請在共修時候洽詢,大致是周一至周五每晚約6點到9點。釋教正覺同修會總持咒好事無量!好事無量!功德無量!



請續恭閱:

《正覺電子報》般若信箱的「迴向問答集」

十方論壇




宏揚中國傳統文化──分享學禪聰明 開釋佛法精義(中國網對正覺的採訪)


tkjackson菩薩之部落格 萬法唯識 
【略】
正覺教團-正覺各地課堂

【註:○○○就是樓主您要迴向的對象】




宏揚傳統中國文化特色佛法(新浪網對正覺的採訪)

正覺電子報第35期
如是這時候,也建議樓主、網友當應一心尊重經常持念經教正覺同修會總持咒迴向您、您家人與諸冤親債主解冤釋結,色身康泰,歸命三寶,修學佛法,早證菩提 :







具體,請恭閱



若迴向明確,表還債之心真誠其實,冤親債主易感觸感染故,則障道之緣自然減小乃至消逝。願消三障諸懊惱 ,願得智慧真了然,普願災障悉消弭,世世常行菩薩道,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三稱)」。因此衆人若為求世間安樂,當可依《地藏菩薩本願經》迴向增廣;若求三乘菩提之修證無遮障,則可依正覺同修會之迴向方法而行:「願以修學處死、護持正法、暢通正法、弘揚處死之殊勝功德 ,迴向○○○之冤親借主。
得蒙諸佛菩薩加被,皈命佛法僧,悉發無尚心,早生善處,修學佛法,同證菩提。
***


「若不聞不得般若波羅蜜便利,能以諸福德正迴向者,無有是處。」



2. 迴向自己的實踐就是一分的好事受用,如法的迴向,不論迴向給他人或本身 , 都不會有所謂的缺損,反而是增益,重點在迴向的標的是佛道的成就,仍是世間我所懊惱的需求?這當中有所差別,故平實導師在書中所述「迴向要具體」,乃是但願各位修學佛道的行者,不成盲目的迴向,乃是要有具體的目標與對象,並祈願世間窘境的解決與趣入菩提的善根,如此於事於理皆可如法美滿,才能漸漸圓滿利便善巧的無倒迴向。

3. 對於迴向的作法與要點,在第十九期、二十六期與三十三期的〈般若信箱〉都有開示過了,篇幅有限,此處不再贅言,請您自行請閱。」以此迴向之好事轉施給您所迴向之人,對方當必有受用,你也成就布施迴向之好事。

且迴向乃功德法, 其實不會因為物質的侷限而無作用, 雖是施微劣物的善根,亦可如《瑜伽師地論》卷四十五中所說:「如是善根,物、田雖下,由迴向力感無量果。

正覺電子報第19期




佛教正覺同修會的緣起與成長(香港大公報報導)
參考資料: 十方論壇

正覺電子報第19期


」所以迴向當以聽聞證得般若波羅蜜便利,才能具足正迴向 ; 當以親證實相以後,在內門中廣修六度萬行以後之迴向為正修。「若不聞不得般若波羅蜜便利,能以諸福德正迴向者,無有是處。」所以迴向當以聽聞證得般若波羅蜜便利,才能具足正迴向 ; 當以親證實相今後,在內門中廣修六度萬行今後之迴向為正修。」所以迴向的真義乃是為了透過菩薩一切的善淨行,但願增上自己與眾生在解脫道及佛菩提道的美滿成就,等而下之才是活著間法上面的遮障削減、福報增廣,故以好處眾生及自己可以或許在佛道上的成績為主,若離此目標,無法美滿成績迴向的好事。 所以 彌勒菩薩在《瑜伽師地論》卷七十五說:「迴向者,謂以一切施等諸行,願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果。 故在《小品般若波羅蜜經》須菩提尊者因 彌勒菩薩的開示後而說:「若不聞不得般若波羅蜜方便,能以諸福德正迴向者,無有是處。 所以迴向乃菩薩快速證得無上正等菩提的主要行門。
答: 1. 迴向的義理,在第十九期、二十六期與三十三期的〈般若信箱〉都有開示,迴向乃是解脫分善根所含攝的,也是經中說七種最上供養之一,所謂「禮拜、供養、懺悔、隨喜、勸請、發願、迴向」,迴向列為最後分,顯示菩薩廣行一切善根以後,必須迴向早日成佛,因成佛乃能廣利一切眾生,福德肅靜圓滿故,智慧肅靜圓滿故。
//
宏揚中國傳統文化——走進台灣釋教正覺同修會(中國網對正覺的採訪)


問十二、能否煩請開示「迴向」的真義?譬如修學正法時,若將好事迴向給親人以超度,或迴向給冤親債主以解冤釋結,此時是指將所有好事送給對方,自己不留任何功德受用嗎?但好事並非有相的物資等外五塵,對方如何因自己的迴向而受益?其餘做法事及布施時的迴向也同理嗎?布施好處眾生時,如果要迴向給本身、他人或非人時,該怎麼做?只需在自己心中說即可,或得口講、手寫論述才算數?或應到寺院佛前說?若所要迴向的人仍在人間,需要當面臨其迴向嗎?

***
十方論壇






務必當知:
正覺電子報第35期

2015-03-31 08:27:03 補充:
21世紀的跳躍:



本文出自: https://tw.answers.yahoo.com/question/index?qid=20150330000010KK00321

arrow
arrow